IMG_3940.jpg
↑3M,離家生活前的開心照

小小乖四個月時
送到台北讓我的大嫂,文怡的乾媽照顧

那時的她與我
每晚都是相擁入眠
夜裡
為了不吵醒重眠的哈尼
我執意學習躺餵
也因為
媽媽我還眷戀著與她的甜蜜接觸
捨不得提前戒奶
仗著女兒她都可以接受瓶餵/親餵
所以
一直到上台北的當天
我們還是黏在一起

IMG_3942.jpg
↑調皮的fanny姐姐

然而
因為還有一個老大fanny在鹿港等著我們
大年初五那天
我們把winny送上台北的當晚
稍稍休息後就接著南下
那天夜裡
沒有媽媽溫暖的奶陪睡
小小乖哭的很傷心
IMG_4140.jpg
↑眼淚汪汪

那時
我也很難過
我記得離開台北的回程路上
我的臉是偏45度的望著窗外
偶爾閉眼
假裝睡了
我怕臉上的淚會被哈尼看到
雖然他不會笑我
但我知道讓他安慰我後
我會哭的更傷心

winny依然還是在台北

從出生那時我們就沒分開過
幾次是老媽示範給我看
每晚幾乎都是我幫她洗澡
年前的公司尾牙
從台北搭高鐵回高雄的途中
聽說winny是從台中哭到高雄
哭到她老爸及阿嬤什麼方法都試了
哭到她老爸已經不知道如何哄她
哭到最後她累了睡著

我也想把winny留在身邊自己照顧
可是沒辦法
老媽已經幫忙我半年了
她的身體已經在抗議
我不能也不願讓她再辛苦
在高雄
我找不到人可以照顧winny
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女兒
工作也不是說走就可以走
當時我只能這樣
讓我的小女兒離開我
讓我們開始350公里的思念

IMG_4123.jpg
↑winny與她的台北媽媽

我這個人嘴巴吐不出什麼好聽的話
以前年輕時
還跟我哥他們夫婦吵架
兄友妹恭的畫面應該是不曾出現
大概是聚少離多
彼此間的感情並不濃烈
還好
我的大嫂在這時願意幫助我照顧winny
很感謝也很感激
她因此婉拒另一個工作的邀請
雖然
我能付的薪水有限
雖然
我們都知道這個托顧只是短期
真的很謝謝她


IMG_4125.jpg
↑winny的台北爸爸媽媽

winny 4M~6M這段時間
她在台北的生活我很放心
雖然我打電話的次數很少(一個4M的Baby妳想跟她聊什麼?)
我知道
她的台北爸爸媽媽會很愛她
還有一個帥帥哥哥
IMG_4127.jpg

大乖哥哥很可愛
fanny小時總愛咬他 拉他頭髮
可是哥哥不會還手
只會大喊搬救兵
IMG_3948.jpg
↑愛妹妹的哥哥

不過
現在的fanny是個小惡魔(3.5Y)
所以哥哥現在覺得winny比較可愛...^^

如同之前所預期的
我的新生活即將開始
那是另一種生活模式
開始工作後至今
只當過一個月的米虫生活
閒不住的我就投入另一個職場
這次在育嬰津貼的支持下
這半年希望能是個好的開始
1.jpg
↑5M的winny,一個月再見...抱她沒哭,她還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k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